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医药股 医改带来难得发展机遇

  国家发改委《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发布牵动了市场敏感的神经,着眼于医改工作推进所带来的产业机会,后期医药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想象空间大增。

  行业远景目标可观

  当前我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普遍建立比较完善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比较健全的医疗保障体系,比较规范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等。

  虽然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已取得了显著成就,但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水平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不适应的矛盾还比较突出,城乡和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资源配置不合理,公共卫生和农村、社区医疗卫生工作比较薄弱,医疗保障制度不健全,药品生产流通秩序不规范,政府卫生投入不足等。在医改推进过程中,医药行业首先将进入医改的普惠期,随着医保覆盖人群的增加和医保标准的提高,基层的医疗需求将被激发,整个医药行业的景气度将大大提升,值得长期关注。

  整体增长良好 原料药增长快估值低

  在2007年开始整体回暖后,医药业始终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今年1至8月份,医药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460.09亿元,同比增长近四成。在医改的影响下,行业的未来增长将更加明确,受益于医改,并具备明确成长潜力的行业企业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从细分行业看,化学原料药是利润增长最快而估值最低的子行业,上半年收入增长28.39%,净利润同比增长233.48%,而化学制剂类企业的业绩分化明显,部分具有品牌和规模优势的企业依然保持稳健增长,但部分企业由于前期投资收益过大而拉低了净利润增速。生物制药板块发展状况良好,是除化学原料药外净利润增长最快的板块,且环比也呈增长态势。在国内疫苗、血制品极度短缺的大背景下,生物药产业有望驶上成长的快车道。中成药子行业的收入增速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医药商业收入增长平稳,基本同步于医院用药规模的扩大。

  总需求增加 重点关注三类个股

  由于我国新医改的主要定位是低水平、广覆盖,基层医疗的需求和供给都将十分庞大,这将导致医疗机构对器械和诊断试剂的需求增加,如天坛生物。另外,意见稿明确指出要加快乡镇和社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一般病、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完善基本药物的医保报销政策,医疗报销范围向普药、常见药倾斜,这将使普药类公司受益明显,如华北制药。还有,意见稿明确提出要提高药品流通企业集中度、规范药品生产流通秩序,一些区域性医药商业龙头企业或将从中受益,如南京医药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