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经狂泻11%领跌全球 油价盘中失守70美元

   【跌跌不休美股早盘继续下跌 原油盘中破70美元
              布伦特原油跌破68美元
   【相关影响】深综指创新低 中石油大单搏杀
              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 油价考验航企套期保值策略
              食用油价格全线下降 奶品市场逐步回复正常
              油价跌至75美元创一年新低 中石化称可实现盈利
   【油价前瞻】欧佩克下调世界原油需求增长预测 
              巴克莱资本国际调低明年油价至75美元
   
  

    全球股市对全球经济形势的担忧昨天达到近期的最高点,日本日经225指数当天领跌亚洲股市,收盘暴跌11.41%。

日本大阪证交所被迫暂停日经指数期货交易。

  至截稿时,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4.89%,法国CAC40指数下跌5.72%,德国DAX指数下跌4.18%,道琼斯指数下跌3.22%。

  航运类股领跌

  日元升值引发投资者对日本出口企业盈利前景的担忧,导致汽车、机电、钢铁等出口类股票16日遭到疯狂抛售。

  韩国股市16日收盘大跌逾9%,创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最大跌幅,也是史上第三大跌幅。

  韩元汇价当天也告暴跌,韩元对美元收挫近10%,创11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纪录。标准普尔将7家韩国银行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致使韩国银行类股大跌。

  有消息称,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最快将于周五上午宣布新的稳定股市的举措,新的举措将包括对长线股票基金实施税收优惠。

  亚洲其他市场的跌幅也普遍在3%以上。

  港股盘中重挫8.0%,恒指逼近上周五创下的三年多来新低,国企指数盘中跌幅超过10%。

  航运类股纷纷走低,起因是全球散货海运费率的主要指标波罗的海干散货航运指数周三下跌了10.7%,衍生品经纪商FIS将之形容为“难以置信的一天”。该指数目前已经较5月份创下的顶峰下滑了86%以上。

  经济衰退现实

  周三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9%;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7.9%。这令纽约股市周三整体市值蒸发了大约1.1万亿美元,为史上第二个单日损失超过1万亿美元的日子。

  纽约股市下滑始于美国商务部在股市开盘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报告显示美国9月份商品零售额比前一个月大幅下跌1.2%,为3年来最大跌幅,远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0.7%。消费支出占据了美国经济总量的70%以上。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当天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的讲话也加重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伯南克警告说,即使金融市场稳定下来,经济复苏也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

  在伯南克讲话后不久,美联储发布了最新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美国的经济活动已经全面萎缩。

  由于美国经济前景堪忧,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受到影响,投资者对选股已经无所适从。在道琼斯30种成分股中已有一半企业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其中能够维持甚至上调盈利预期的寥寥无几。

  美国CNBC电视台的市场评论员说:“如果前一段时期市场动荡主要原因是金融机构接连倒闭和被接管导致投资者恐慌性抛售的话,那么今天(15日)的下挫则是因为投资者更加敢于面对现实,这个现实就是(美国)整体经济面临衰退风险。”

  又是对冲基金?

  纽约股市周三尾盘,关于对冲基金因面临追缴保证金压力而疯狂抛售的传闻四起,投资者人心惶惶。

  法国总统萨科齐16日更是直指,股市的下跌是对冲基金抛售所致。

  周三,英国、法国、德国的跌幅悉数超过6%,对失业率上涨的担心弥漫了整个欧洲。英国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的三个月中,失业人数上涨了16.4万,达到了179万,失业率上升速度迅速蹿至17年来最高水平。

  经济学家预测,英国失业人数将会在两年内上涨到300万。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大卫表示,圣诞节前失业人数就有可能超过200万。

  此外,全球经济的疲弱前景还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石油输出国组织今年连续第七次下调全球原油日需求量预测,纽约11月原油期货价格15日下滑至74.54美元,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收于每桶75美元之下。纽约11月原油期货16日电子盘中继续刷新13个月低点,最低跌至71.51美元,为去年8月29日以来盘中新低。

  周三,标普能源板块的跌幅高达15%。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