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乳业五巨头协商三鹿重组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定于2008年10月17日上午在北京召开关于三鹿集团重组情况的内部专题会议。

  据了解,被通知参会的企业包括伊利股份(600887)、三元股份(600429)、黑龙江飞鹤乳业公司、黑龙江完达山乳业股份公司及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

同时,河北省政府、商务部外资司、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等单位也将列席本次专题会议。记者昨晚向部分被通知参会企业求证,相关人士均表示“不太清楚”。

  另据了解,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就三鹿集团的重组情况和重组中可能涉及的相关问题,听取行业协会、企业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分析人士认为,会议可能也会就三鹿集团的重组接收方问题进行讨论,了解这五家企业的意愿和想法。

  三元股份9月26日因相关并购事宜停牌至今,市场各方将收购三鹿的目光一致集中在三元身上。不过,此后也有报道称,因为三元无法接受三鹿所提出的承担该企业全部债权债务的全面收购,目前双方谈判基本已经面临谈崩的局面。另有人士称,三元可能有意淡出三鹿重组。

  而娃哈哈方面,集团董事长宗庆后10月11日在其21周年厂庆上公开表示,娃哈哈已经于近期向三鹿集团发出收购信息,不过暂时未收到三鹿方面的回应。

  记者注意到,本次被召集企业并不包括另一乳业巨头“蒙牛集团”。分析人士表示,蒙牛的奶粉业务并不是很大,其业务更多集中在液态奶领域。

  乳业专家陈渝此前对记者表示,奶粉相对来说是发展比较成熟的市场,三鹿此前是奶粉业的绝对领先企业,“液态奶企业去玩三鹿玩不好,而小品牌的奶粉企业去玩三鹿也不一定能玩得转,产能不一定能够消化掉。”

  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前,三鹿集团奶粉销量连续11年位居全国第一,去年销售收入达100.16亿元。2006年,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以8.64亿元取得三鹿43%的股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