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应对经济不景气 台湾双管齐下帮助中小企业脱困

  全球不景气引发消费市场萧条、出口萎缩,台湾中小企业面临“寒冬”。为此,台湾当局“经济部”日前出台两项因应措施:恢复债权债务协商机制,帮助中小企业延长还贷期限;明年起每年投入2亿元(新台币,下同),协助弱势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记者从台“经济部”网站获悉,从明年开始将向弱势中小企业提供短期程、全方位的“即时”技术升级辅导,每个辅导项目的金额大约是25万元,平均3至5个月内可以完成。据悉,一般辅导专案经费补助比例以50%为上限,但由于针对弱势的中小企业,此项技术升级辅导的补助上限为90%。

  2004年12月停止的债权债务协商机制如今再度启动,只要债权银行二分之一出席,出席的二分之一同意,所有债权银行必须遵守协商纾困决议。据此间《工商时报》报道,目前向台“经济部”中小企业处申请纾困的中小企业有25家,所需金额217亿余元,以电子制造业居多,其余包括金属制造、3C零售、汽车销售及系统工程业。前来咨询的企业则多达250家,但多数因为担心留下记录,没有提出纾困申请。该处官员表示,预计年底还有更多中小企业可能面临纾困需求。

  旨在表彰优秀中小企业的“磐石奖”20日下午在台北举行第17届颁奖典礼,表彰12家岛内中小企业和6家海外台商。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亲自到场,他在致辞中鼓励台湾中小企业积极面对困局,与当局同心、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