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价高位稳定运行,“大落”未现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5%,涨幅已经连续8个月出现回落,同时继8月房屋销售价格环比首次出现下跌后,9月环比再降0.1%。

  往年拉动楼市热销的“金九月”并没有挽住房价理性回归的步伐,楼市已经告别“一路飞涨”的时代。

  房价进入下降阶段

  根据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的数据,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5%,涨幅比8月低1.8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同比涨幅创下的新低。同时,在8月环比下跌0.1%后,9月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再次出现下降。

  “9月是通常楼市销售旺季,房价环比的持续下跌具有标志性意义,目前楼市已经从此前单纯的交易量低迷、同比涨幅放缓进入一个环比价格下降阶段。”房地产评论人顾海波说。

  一线城市不再领涨

  分类来看,9月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涨幅比8月低2.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这是今年以来新建住房销售价格环比的首次下跌。

  “尽管多项数据出现回落,但总体而言,房价大落’的趋势并未出现。”顾海波说。分地区看,9月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较大的城市主要包括:海口15.0%、银川12.7%、宜昌10.3%、兰州10.0%和岳阳9.9%;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包括深圳-10.8%、广州-5.2%、昆明-2.3%、惠州-1.3%、南京和南充均为-0.8%。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5个,包括温州1.3%、沈阳、贵阳、银川和湛江均为1.2%。

  牛凤瑞认为,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去年以来一线中心城市“领涨”的局面已经结束,目前涨幅靠前的城市多为二三线城市。同时,深圳、广州、上海等房价环比降幅较大,北京首次出现环比下降,“这是对一线城市房价过快过猛上涨的‘消纳’”。

  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专家认为,此轮楼市调整有其必然性和合理性。房价过高、涨速过快是行业调整的内在原因。对楼市的调控政策是此次调整的直接原因。随着我国房价价格偏离幅度收窄,我国楼市中长期供应仍然偏紧,未来的发展前景趋好。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投资仍然维持在高点,景气指数也在100之上,这表明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面良好,这是房地产市场进一步稳定发展的基础。

  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研究员张汉亚认为,从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对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可以看出,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将成为今后房地产政策的主要目标,国家一方面将加快住房保障建设,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另一方面通过调整税费等措施,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

  

  在加快农村金融体制改革过程中,应排除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和农民房产作为抵押。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海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