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将调整普通住房标准

  本报讯 为了配套执行央行、财政部日前发布的住房购买税费减免规定,本市普通住房标准将在近期上调,相关方案已制订完成。市建委新闻发言人张农科昨天做客首都之窗时透露,普通住房标准上调后,能够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的住房会更多。

  “自2008年11月1日起,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不难看到,财政部于10月22日下发的购房新政中涉及的对象都锁定“普通住房”。此次调整中,普通住宅享受的优惠也因此从过去契税从3%到1.5%的减半征收增加到涉及契税、商业贷款利率的双重优惠。

  而据了解,目前北京对于普通住房的现行认定标准是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含)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同级别土地普通住宅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对于最后一个条件,由于本市目前执行的普通住房平均交易价格仍为2005年发布的标准,在经历近两年的房价上涨后,五环内能够享受到“普通住房”待遇的楼盘十分有限,以致很多市民购房后迟迟不愿交纳契税。

  对此,昨天市建委新闻发言人张农科说:“北京普通住房的价格标准会根据房价现状上调,在落实国务院鼓励购房政策的同时,让更多市民享受到购买普通住房的税费、金融优惠。”而此举获得了购房人和开发商的支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