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购房者咨询量翻番房产中介紧急调研

  昨天一早,各大沪上房产中介纷纷反映,门店电话均被前来咨询的客户打爆,有些区域的电话访问量是平时的两到三倍。而各中介也借此进行紧急市场调研。

  中外环区域客户最敏感

  “从开门营业起,门店的电话不断响起,都是客户打来咨询政策的。

好多早已登记买卖需求、好几个月都不曾联系的老客户,都主动打来电话,咨询与自身相关的政策条款。”中原地产中山分行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天所有的业务员都在忙着帮客户算成本,有些至今未卖出的房源业主甚至上门询问政策细则,符合税费减免标准的业主当然是满心欢喜。”汉宇地产区域董事李运志告诉记者。

  “总体来说,而中环、外环等自住区域的客户对政策的敏感性更强。尤其是准备首次置业的购房者,反应最为强烈。”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表示,黄浦区、静安区、卢湾区等市中心区域内目前符合“90平方米”、“普通住房”等标准的房源很少,所以反应相对平淡。“他们关注较多的,是政府对于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标准是否有变这一话题。”

  据了解,中、外环区域的中介门店昨日电话访问量是之前的2-3倍,并且有购房客户立刻要求预约看房,政策对购房冲动的刺激作用可见一斑。而对于房地产新政的关注程度,房产中介绝不亚于购房百姓。昨天一大早,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人士就逐个致电各区分行,了解市场反映。

  购房者担心房价高涨

  据信义房屋市场部反映,从该公司旗下门店了解的情况来看,虽然大部分购房者与卖房者对该政策的出台都拍手称快,买卖双方意愿均有加强,但大部分电话咨询者仍抱有两方面的观望与迟疑。

  一是,政府的托市行为是否会导致房价继续高涨?对于购房者而言,无疑希望自己看中的房子再便宜点。正当购房者观望等待之际,利好政策突然到来,很多购房者质疑,这是否是政府利用政策来托住房价?

  二是,更多的咨询话题关于政策第十条。“调整本市普通住房标准。具体规定由房屋、规土、财政、税务等部门另行公布。”购房者关心的是,如果普通住房标准有望放宽,那么卖家节省的税费,可否“让利”给买方,使房价降一些?而卖房者则关心,自己的房子是否能“跻身”普通住房行列,由此省下大笔税费。

  中原地产副总经理陈宇珏认为,在11月1日,税收政策正式生效之前,二手房市场的观望情绪难以打破,成交量可能反而会进一步萎缩。如果普通住房标准能在今年年底前制定出台,那么年底之前将迎来一个成交高峰。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