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金融海啸日记:降薪比预想的来得要早一些

   ■市场天气

  道指跌5.7%

  恒指跌3.55%

  沪指跌1.07%

  ■今日博主:本报记者 吴琳琳

  降薪比我们预想的来得要早一些,而国内券商又是一个完全看行情吃饭的行业,那么,从券商开始降薪也就不意外了。

  今天,向几个券商里的朋友打探了一下,这次被降薪的主要是两部分人,一部分是营业部的证券经纪人,另一部分则是上市券商中的员工。

  “我们就是靠交易量吃饭的,熊市以后,成交量急剧缩水,我们提取的佣金自然也就下来了,没办法,这行业就是看行情过日子,现在奖金缩水80%。”某证券公司的一位证券经纪人李小姐说。

  从李小姐的语气中可以感觉到她的无奈。她还是幸运的,早早拿到了“证儿”,“最近证监会在整顿市场,券商工作人员必须通过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拿到证了才能上岗。一些年轻人还可以,努力一下,还能过去;年龄大的可真就够呛了,现在就是公司不裁人,这个考试也会让很多人下岗。”

  除了证券经纪人,就是上市券商中的员工了。中信证券,即使它是券商股中的龙头,仍然无法摆脱行情低迷的影响。一位分析师诉苦,“现在管理层管得比较严,券商没有更多的金融创新类业务,券商的主要盈利还是靠经纪类业务和上市保荐人等。现在行情不好,很多人都被套了,交易量自然也下来了,开户的人也少,很多人还在销户,经纪类业务的盈利水平自然也就下来了。此外,现在股市跌得这么惨,新股上市基本都停了。大券商自然日子好不到哪去?”

  对于此次降薪,一位中信证券的员工这样说:“是要减薪了,希望投资者手中的中信证券能涨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