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人人爱打折

  一个网友体验式消费信息分享网站,将如何在保持内容客观性的基础上获得收入?

  对于“我爱打折网”(55bbs)的创始人韩华来说,有一个道理似乎很浅显:当自己的基本信息服务需要无法被满足的时候,创业的机会也就出现了。

2003年大学毕业的她相信当今的多数都市里的年轻人会跟她有同样的需要—当你想要出门买东西的时候,有人能够事先告诉你哪里的东西好,哪里的东西在打折。

  她意识到,消费者和商家的信息特别不对称,需要一个平台把商家和消费者的需求凝聚在一起。那时候Web2.0的概念还没有明朗化,但她觉得消费信息的获取一定要有互动,“不能纯粹地做广告,应该是一件更有意思的事情。”

  如今,在我爱打折网的网友中最流行的一句话是“万能的55”,这些相互之间以“亲们”相称的人相信日常生活消费中的一应问题都能在这个网站上找到答案,从谁家面膜好用、哪家麻辣香锅好吃到租房买车。

  因为内容多是网友发帖上传彼此分享,几年下来聚集的人气和暖意融融的论坛氛围已成为我爱打折与其它生活信息类网站相比的最大优势。“我爱打折网体验式消费信息的分享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气质和氛围。”艾瑞咨询分析师王芳说。

  韩华要求自己的工作人员首先是一个消费者,其次才是我爱打折网的工作人员。“编辑都非常热爱购物,工作和生活可以融为一体,如果编辑人员不是作为消费者去消费,就没办法体验到别的消费者的感受。”

  这种优势也让韩华看到了其作为广告平台的价值,如今,广告收入已经成为我爱打折网的主要收入来源。与大众点评网页面不出现广告不同,我爱打折网的首页就有很多广告,在网友发的帖子中间也可以见到众多小广告的身影,淘宝店铺的推荐、机票酒店打折信息、饰品、衣服、鞋、小吃等等,甚至还有调料、大米和锅的小广告。当然还有商家优惠券的推广活动。

  雅玛花式铁板烧与我爱打折网的合作是从优惠券活动开始的,今年签订了从6月至12月底为期半年的合作协议。其市场宣传部负责人项春利说,店面的网络营销推广的主要合作者有大众点评网和我爱打折网,目前来自我爱打折网和大众点评网的优惠券到店率不相上?下。

  雅玛花式铁板烧还与我爱打折网开展一些线下的活动。9月底,我爱打折网的“我爱名牌”活动就选择在北京亚运村附近的雅玛花式铁板烧举办。“这虽然是一种免费活动,但是能让会员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就餐环境和食物的口味。餐饮业口碑相传很重要,硬广告已经无法让顾客相信,把顾客的体验感觉写出来,是一种很好的方法。”项春利说。

  因为涉及到的领域太广,而自身资金和人力有限,韩华选择了婚嫁行业作为其营收的突破口。我爱打折网的网友多是年轻的女孩子,而每个女孩子都会憧憬或者回味自己成为新娘的那一刻,这也让婚嫁频道成为这个论坛上最热门的频道之一。如今我爱打折网首页上最显眼的广告位即为钻石、婚纱、摄影、化妆品等相关门类的广告所占据。

  听朋友介绍我爱打折网不错,台北ROSE新娘时尚婚纱店的李慧青与这家网站签订了为期3个月的优惠券协议,费用为6000元。“客服人员承诺事先发一个帖子预热一下,不过各种材料都要自己准备。来店询问的人比较多,不过实际成交效果不太好,一个月可以接到4至5单生意。”

  同样以优惠券广告形式出现在我爱打折网上的斗鱼摄影馆则表示我爱打折网带来的客源“还比较多”。

  李慧青对我爱打折网的工作人员的态度有些抱怨,认为“应该有所改进”。台北ROSE新娘时尚婚纱店营销的途径还有百度和谷歌,后两家的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在李慧青看来就“很专业”。

  线上广告之外,我爱打折也开展一些线下的活动以期能够吸引更多的客户,同时为商场提供的营销策划本身也可以构成一个收入来源。6月,我爱打折网为刚刚试营业的SOLANA蓝色港湾国际商区策划了一次名为“浪漫初夏牵手SOLANA”的活动。作为SOLANA蓝色港湾国际商区试营业期的庆典之一,这个活动现场举行了珠宝展示和婚纱展示,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SOLANA进行试营业期的推广。

  “我爱打折网的会员都是热衷购物的女孩子,并且大多是自己所在群体里的意见领袖,我们这样新开业的商业项目当然希望在这部分消费者中先打开突破口,通过他们的亲身体验和口碑传播去影响更多的人,”SOLANA国际商区市场部夏奇才说,“而我们欧洲小镇式的购物环境很适合举办新娘活动。”

  蒙娜丽莎概念摄影店是参与其中的一个商家,其负责营销网络推广的付豪威比较认同我爱打折网的线下活动,这次在SOLANA活动现场获得了9个订单。“线上营销毕竟马甲太多,不易被人相信。”

  进军婚嫁领域相当于和婚恋网站分同一杯羹。世纪佳缘CEO龚海燕说,世纪佳缘目前还只是针对单身男女的交友需求,用户离结婚比较远,不过今后计划创办一个像大众点评网那样的婚庆网站,提供一些婚嫁类的咨询和商家点评。

  王芳认为,“婚嫁只是我爱打折网的一个组成部分。随着用户的成长,可以升级广告类型,来满足用户立体化的需求,而婚恋网站在这方面局限性就比较大。”

  当然,作为连接消费者和商家的第三方平台,其信誉和人气都是建立在内容保持客观性的基础上。“我爱打折网只能作为一个客观中立的信息平台,如果在内容创造上和商家关系过于紧密就会导致用户的不信任。” 王芳说。

  在体验式消费信息分享方面有些相似的大众点评网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其高级副总裁龙伟表示,“为了实现盈利,大众点评网用户搜索餐厅结果中实行竞价排名的方式。但是用户按口味排名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不能和商家关系过于密切,大众点评网只选择一些商家作为特约商户,采取会员卡消费积分得奖品、优惠券的形式进行推广。”

  韩华称创立以来我爱打折网基本保持在每年150%的增长,6月被垂直媒体CNET收购之前年收入额已经过千万。虽然目前业务仅限于北京市场,但是我爱打折网已经开通上海和广州专区,韩华期待随着实力的增强,自己的网站也可以扩展到更多的城市。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华 | 项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