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明年长期国债发行规模应扩大到2000亿

  10月30日,国家信息中心的一份研究报告建议,中国明年应该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并建议2009年中央长期建设国债发行规模扩大到2,000亿元人民币。

  财政政策方面,减轻低收入者税负,增加居民实际可支配收入;完善消费税制度,引导居民合理消费;减免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契税、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等,给予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房优惠贷款利率,吸引居民在房价回落到合理水平时踊跃入市。


  报告设置了增值税改革的目标,实行消费型增值税第一年,实际总投资提高1.16个百分点,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提高0.86个百分点,且在未来十年都保持基本稳定。

  货币政策方面,报告认为,明年应该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货币当局要根据货币流动性变化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率,将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长率控制在16%-17%,取消信贷额度管理,重点加强信贷结构引导。

  报告建议2009年中央长期建设国债发行规模扩大到2,000亿元人民币。扩大後的国债发行规模应重点用于灾後重建、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节能减排和结构升级等产业发展项目、支持“三农”(农业、农村、农民)项目等,采用银行配套贷款、吸收民间资金入股等办法,扩大国债投资带动作用。 中国国务院日前已经决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核准了公路、机场、核电站、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建设项目,决定加快南水北调中、东线一期工程建设进度。

  另外报告建议,应通过完善外贸政策帮助外向型企业渡过难关,稳定人民币汇率,减弱人民币升值预期,消除次贷危机对出口的汇率传导机制;提高纺织轻工行业的鼓励类产品及技术含量较高的机电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增加对外贸企业的信贷支持。同时,应该适时推出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加快电价改革步伐,促进合理电价机制的形成;改革资源税费制度,完善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环境补偿机制。 (雪婷)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