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非常时期非常标准 英国拟放松保险业监管

  成立专门小组

  来自英国金融服务监管局(FSA)内部及英国Globle Reinsurance的消息称,英国保险业监管者正在着手应对整体金融危机可能对保险业造成的威胁,为此FSA将成立一个外部顾问小组应对保险业的突发情况。

知情人士称,监管机构正在努力为应对突发的金融企业重组和破产做好准备。

  英国的监管机构及政府部门正在考虑采取何种方式帮助保险公司渡过难关,这其中可能包括放松对会计规则和资本的要求。“如果保险业的稳定性进一步受到威胁,比如股票价格和企业债券价格进一步下跌,政府会考虑修改规章制度。”一英国保险业人士表示。

  英格兰银行和FSA一直都在密切关注英国保险业遭受的压力,虽然舆论要求政府避免过多的干预市场。

  此前英格兰银行表示,保险公司并没有受到银行极端流动性问题的影响,但被信用评级机构降级可能会破坏保险公司的稳定性,迫使他们出售资产,而政府不希望看到保险公司被迫出售资产造成的恶性循环,这将会导致股票市场和公司债券市场的进一步恶化。

  分析人士认为,一种缓解压力的方式是,放宽FSA对保险公司最低资本标准的要求。“虽然通常来讲改变规则需要一个磋商的进程,但在紧急情况下也可以做出单方面的改变。”上述人士称。

  此外,FSA很有可能暂停按市值计算保险公司的价值,因为这种方式要求他们必须计量保险公司资产价值的市场价格。“在下跌的市场中,这种计算方式会创造出一个个问题保险公司,尤其是寿险公司,因为他们持有很多长期资产,在如此极端的市场条件下他们持有资产的价值将被低估很多。”前述英国保险业人士称。

  此前,在欧美地区已经出现美国国际集团(AIG)、荷兰国际集团(ING)和荷兰全球人寿(Aegon)接受政府救助的先例,并且开始售卖部分资产。

  恶性循环显现

  英国保险公司已经开始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并将这种不利影响传导到市场上。

  全球五大寿险公司之一的保诚集团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保诚前三季度的资本盈余为12亿英镑,较三个月前的14亿英镑减少了两个亿。

  其资本状况已然受到来自关键金融市场极端压力的影响,例如其可确认的资产净值减少近40%。虽然由于使用了套期保值,使其资产净值减少的数额不会超过2.5亿英镑。

  同时,保诚也蒙受了信贷损失。

  季报显示,目前保诚的信贷损失已达到2.93亿英镑,其中1.07亿英镑与雷曼兄弟有关,另有8600万英镑涉及到华盛顿互惠银行,此外其信贷损失还包括减计持有的通用汽车公司、房利美和房地美债券。

  同时,保诚还调整了利润目标,因为在目前状况下,可能难以达到年初确定的2008年业务利润达到2005年两倍的目标,随着市场恢复到较正常的状态,这一目标可能将推迟到2009年实现。

  此外,英国第五大保险公司——标准人寿也传出坏消息。10月29日,标准人寿调低了所售储蓄型保单的回报,在其200万份该类保单中,回报被降低了9%至13%不等,其原因被归咎为自8月份以来投资表现的差强人意。

  9月份,英国最大的保险公司Norwich Union已将其储蓄型保单的回报减少了9%,而英国保险市场上其他持有此类保单的被保险人也被告知随着金融市场动荡的加剧,他们能获得的保单回报很可能进一步缩减。

  独立财务顾问丹尼·考克斯表示,“随着股票、债券和财产价值的下跌,储蓄型保单回报肯定会继续全线下降,现在已经没有地方可以躲避金融风暴。”

  而独立财务顾问安德鲁·费希尔甚至认为,“没有了期望的平稳回报,更证明了附带回报的保险产品并不是什么优质的产品,“鉴于事情会变得更糟,投资者应该考虑是否是时候退出了。”

  保险公司正试图以高比例的退保金处罚来阻止被保险人退保。Norwich Union上周开始对其储蓄型保单实施13%至22%的退保金处罚,目前,Norwich Union有240万该类型客户。

  而标准人寿的保单持有人将面临更高的退保惩罚金,今后标准人寿储蓄型保单持有人退保时将被扣除多达30%的账户价值。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中科院发明"蛋白精"?
·惊讶!质检总局称暂不启动三聚氰胺鸡蛋调查
·中国首富,你敢说你的饲料不含三聚氰胺么?
·日本验出中国广东制南瓜馒头含三聚氰胺
·领导,麻烦您再当街吃一回鸡蛋吧!
·韩伟集团喊冤:我们也是受害者
·网友亲历:海南爆发霍乱 可能是水污染!
>> 更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