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所昨揭牌

  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所(下称“全球所”)昨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落户杨浦区“创智天地”。

  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中国的技术市场已经发展成为千亿元级规模的大市场,全球所在上海成立是正确的选择,上海是发展中国家最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地方。

  全球所总裁王海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全球所源于去年8月起步的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系统,经过一年多的试运行,由项目依托运行方式转变为法人实体独立运行。目前全球所在非洲、亚洲和中东已拥有16个参与组织和18个工作站,属公益性、非营利性的交易机构,将构建国际技术转移平台,逐步形成信息中心、服务中心、定价中心、交易中心和培训中心等。

  而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总裁王旭升表示,中国已经有了不少成熟的、可输出的技术,在中东、中亚、非洲、东南亚等地需求量较大,尤其是能源、基础设施、建材等方面的技术。他们愿意帮助中国各类企业技术“引进来、走出去”。

  揭牌仪式上,四川星河建材有限公司与苏丹FGC尖端创业有限公司签约,前者将在苏丹建设15个“五防轻体隔墙板”秸秆建材工厂项目。王海生告诉本报记者,星河公司已在埃塞俄比亚中非科技园设立3个工厂,雇用当地5000名工人。使用这种新型建材,埃塞俄比亚的房子造价降低了50%,埃塞俄比亚政府昨日也与中非科技园签署了政府采购协议。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