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首张外资银行信用卡获批发行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亚中国”)昨日对外宣布,该行信用卡系统已通过中国人民银行验收,将于年底正式在内地市场发行。这是外资银行首张在境内发行的信用卡,也表明中资银行一揽信用卡市场时代终结。

  据记者了解,在通过央行验收后,东亚中国将与中国银联合作,尽快完成后续的准备工作,力争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在内地市场推出信用卡,成为国内首家发行信用卡的外资银行。对此,东亚中国副行长林志民表示,该行将凭借以往的信用卡服务经验,为内地客户提供帮助。

  作为首批成立的外资法人银行之一,东亚银行(中国)于今年5月份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境内首发银联标准人民币借记卡。

  随着金融市场的全面开放,外资行开展人民币业务的步伐加快。今年以来,已经有包括东亚中国、花旗银行以及渣打银行在内的多家外资行开通人民币借记卡业务。据记者了解,目前渣打等外资银行也已向央行递交了人民币信用卡的发行申请,但最终发卡时间要取决于监管部门的审批进程。

  “相比之下,信用卡对银行手续费收入的贡献大于借记卡,外资银行不会放过该项业务。”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数据显示,招商银行去年的信用卡手续费收入占其银行卡手续费收入的七成多,同比增幅达107%。“如此高的利润来源,当然会使外资行趋之若鹜。”该人士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