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新移民法生效 一万八千名移民获准在葡萄牙工作

  中新网11月8日电据欧浪网报道,自新移民法生效以来,近一万八千名移民被授权在葡萄牙工作生活。在移民社团看来,这一数目极低,因为提出合法工作申请的移民人数不下五万。

  新法规是在去年八月生效的,但真正进入执行是在去年11月5日,到今天刚好一周年。
统计一下,移民局共发出了49598个在葡居留许可,其中约两万七千人属于来和已经在此生活的移民“家庭团聚”。

  如果说,和亲人团聚是当局不能“婉言拒绝”的正当移民理由;纯粹以工作名义逗留在葡萄牙就得看移民局对移民现象合法控制的诠释了。一年来,移民局收到了62188份在葡工作的“意向申请”。其中,17926人在第88条特赦的光环下成功领取了葡国的居留资格。这一特例法令使很多在葡合法身份已经失效的移民,通过现有的劳工关系再次获得新生。

  内政部国务秘书JoséMagalhes先生告诉记者说,对申请的筛选是严格的,只有那些合法进入葡国境内,且目前逗留状态稳定,有工作合同,固定缴纳社会保险的移民才能获准。政府的这一措施,同时结束了上万移民在此工作,并且作出社保贡献,但仍无法享受公正待遇的困境。

  移民社团对政府官员的讲话却不敢苟同。据他们所知,有五万多份申请第88条特赦的案例当前处于被冻结状态。JoséMagalhes先生所说的审验合法身份的进程还会继续下去,“直至达到每年政府设定的外籍劳工人数指标”,其实不过是谎言。因为每年所需的外籍劳工人数是在二月份定下来的,今年的指标仅为8500人。

  所以说,到11月为止,通过第88条特赦获得劳工权益的人数为17926人的话,今年的指标早就超了。JoséMagalhes先生解释说,这是在“从消极的角度看事物”,并且保证说,“指标到了,并不等于说给外籍劳工发居留的进程也终止了。”他分析说,可以获得居留的移民人数并不是无止境的,但是审核工作将持续下去,那些符合条件的移民申请人是仍有机会的。“移民们务必不要在官僚作业上钻牛角尖。”

  移民社团代表结构平台的PauloMendes先生总结说,政府颁发工作居留的形式完全是个谜团。各社团呼吁,已经在葡工作,并交纳社保金的移民比其他外籍人员都应具有获得居留的优先权,颁证程序应当更具透明度。巴西之家的GustavoBeher先生评价说,“对实际上已经进入葡国劳工市场,只是想使身份合法化的移民去讲什么"外籍劳工指标",就是在向他们关上合法新生的大门。”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