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河南三十年间累计投资逾三万七千亿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侯伟胜)河南省统计局今日在此间称,河南在过去三十年间投资总量快速发展,已累计投资三万七千零六十一点八八亿元人民币,其中民间投资成为全省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

  数据显示,改革开放以来,河南在基础产业、基础设施、支柱产业及社会事业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大规模的投资建设,投资步伐之快、规模之大令人瞩目。
一九七八年,河南全省投资总量仅二十四点七九亿元人民币,二OO七年,全省投资总量达八千零一十点一一亿元人民币,三十年间累计投资三万七千零六十一点八八亿元人民币。投资成为推动该省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

  河南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改革开放三十年间,河南在投资快速增长的同时,投资主体也发生了重大变化,由国有投资为主发展成为国有、外商、港澳台及民间投资等多元投资主体共同发展的格局。特别是民间投资的活力进一步显现,投资内生增长机制逐步形成。

  该负责人称,经过三十年的发展,集体、股份合作、私营个体等民营经济在河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并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不断成长,迅速崛起,河南民间投资出现了质的飞跃。一九八二年至二OO七年,河南民间投资累计达二万零四百五十六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超过百分之二十二。

  另据介绍,在民间投资快速增长的同时,外商及港澳台在河南的投资从无到有,发展迅速。河南凭借改革开放政策优势、利用外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点及面全面展开,引得各方外资纷至沓来,不但弥补了建设资金的不足,还引进了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对改善产业结构、加快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提高经济综合竞争力起到了重要作用。一九九四年至二OO七年,港澳台商、外商在河南累计完成投资一千六百五十一点七二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二。利用外资已成为河南经济增长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