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超过2年二手房转让免征营业税

  在重点发展保障性住房的同时,此次中央也对近几年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松绑”,采取新举措促进成交量回暖。其中,对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暂定1年实行减免政策。其中,将现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改为超过2年(含2年)转让的,免征营业税;将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不足2年转让的,由按其转让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改为按其转让收入减去购买住房原价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而在10月底出台的房产新政中,国税总局已经减轻个人税收负担,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土地增值税。

  21世纪不动产上海研究主管黄河滔表示,营业税宽征可进一步释放更多存量房源进场,并减轻了买卖双方的交易成本,对促进楼市成交将会起到积极效果。

  美联物业副总经理丁伟则指出,国务院常务会议还要求“各地区要在执行中央统一政策的前提下,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采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如今二手房交易环节中的“税费大头”基本都得到了大幅削减,所以地方政府后续操作空间不大,倒是购房补贴、退税或免征等又出现在业内预期中。“最近政策频出,中央给出了明确的信号,地方政府后面会大力跟进,届时可能会有更多令市场兴奋的措施。”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表示。

  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统计,未满五年需要交纳营业税的房产交易占北京二手商品房交易的六成左右。按二手房交易平均成本计算,节省幅度占房产总价4.1%-5.5%左右。

  据其分析预测,在政策执行后,二手房成交为主的新兴区域市场成交量将上涨;与此同时,在未满两年的次新房交易市场中,房产总价越高增值越多的房产的到优惠越大,成交意愿也就越大。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