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农产品明年检三聚氰胺 监测结果网上可查

  记者昨日从东莞市农业局获悉,明年开始,三聚氰胺将列入东莞肉食禁用药品检测范围,而农业部门将每月公布蔬菜农残等农产品例行监测结果,市民可以登录农业局网站查看。

  270份样品将检三聚氰胺

  近日,东莞市农业局发出《2009年东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
记者获悉,明年东莞将继续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测制度,镇街每月蔬菜农药残留检测样本数不得少于1000个;在对肉品使用禁用药品检测方面,明年全市将抽检尿液等样品223910份,检测项目除了包括盐酸克伦特罗(“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等药物外,还将增加对三聚氰胺的检测。

  据了解,方案计划将对100份禽肉及蛋、70份内脏、100份饲料的样品进行三聚氰胺检测。目前东莞农检所已经开展了这方面检测,正在争取通过有关认证,使检测结果具备法律效力。

  蔬菜生产环境将测重金属

  据介绍,市农业部门每月将对生产基地的蔬菜进行执法抽检,对含有禁用农药的蔬菜将依法进行销毁处理。

  同时,农业部门还将开展对蔬菜产地环境及产品重金属指标等项目开展专项抽检。其中产地环境主要是对有蔬菜生产的镇街,每月对其辖区内生产基地进行监测,并且抽取水样和土样进行铅、镉、铬、汞的重金属检测。每月还将收取镇街生产基地和农贸市场的蔬菜样本进行重金属检测。

  此外,农业部门计划每半年对荔枝、龙眼、香蕉、柑橘进行25种农药残留检测,对大米进行8种农药残留和铅、镉2种重金属含量检测。

  例行监测结果网上可查

  农业部门表示,东莞目前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督,包括例行监测、监督检查、专项检测等三类。其中市级监测监督对象以蔬菜农药残留和畜禽产品药物残留定量检测为主,并开展水果、大米农药残留,农药化肥质量、产地环境及产品重金属指标定量检测等。

  明年农产品监测的一个重要变化是,农业部门将首次正式向社会公开每月例行监测结果。据了解,例行监测包括生产基地、农贸市场及部分农批市场、超市的蔬菜农药残留情况,农贸市场及部分超市的生猪肉品药物残留。

  在元旦至春节期间、五一期间、中秋至国庆期间,农业部门将开展重大节日监督抽查,每次对蔬菜和生猪肉品进行抽检,检测项目为蔬菜有机磷和菊酯类共25项农药残留,猪肝盐酸克伦特罗和莱克多巴胺残留。(南方日报段思午)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