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上海美国商会总裁:预计美国房价将进一步下滑

  赵刚

  被称为“在华美国企业的声音”的上海美国商会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美国商会,而身处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中心的美国企业正在面临二战以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到底美国实体经济现在状况如何?美国企业如何准备过冬?对华投资是否会受到影响?带着这些问题,《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专访了上海美国商会主席J. Norwell Coquillard和总裁Brenda Lei Foster女士。

  《第一财经日报》:最近越来越多的经济数据出现了恶化,并且有加剧的迹象。美国实体经济的衰退现在到什么程度了?

  J. Norwell Coquillard:每个人都从不同的角度在说这个问题,但问题确实比较严重,我们看到汽车的销售已经大幅下降,人们都在存钱不愿消费,零售业和就业数据也在下降。美国经济确实已经进入衰退了,很多美国企业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但也有一些企业表现不错,比如建筑业的约翰·迪尔公司(John Deere),因为人们预计明年奥巴马上台后将大力推动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

  《第一财经日报》:房地产市场是这次经济危机的起点,而美国政府也出台了大量措施提振房市但收效似乎不大,现在房市状况如何?房价还会下降吗?

  Brenda Lei Foster:对于房市具体的情况还不太了解,但我预计房屋的价格还将下降一段时间,直到美国经济下滑开始见底或者政府采取的救市措施真的开始起作用,只有到人们觉得情况确实再度转好才会加大对房屋的投资。

  《第一财经日报》:在上个月美国财政部牵头下,很多金融机构和一些面临房屋止赎的贷款人重新修订了贷款条约。但从最近的结果来看,这些获得优惠的贷款人有一半以上又再度违约了,下一步美国政府可能会采取什么行动吗?

  J. Norwell Coquillard:对于最近的行动还不是很清楚,但他们最近在研究出台新的计划。之前7000亿美元的金融稳定计划资金已经大部分给银行和金融系统注入流动性,所剩无几。至于怎么帮助房主,一些政府官员提到可能会采取一些返税或者其他的救助。但目前还处于讨论阶段,并没有公布什么实质措施。

  《第一财经日报》:对美国汽车业三大巨头的救助法案上周四晚间未能在美国参议院获得通过,政府下一步可能对他们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如果他们破产的话,会不会给美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Brenda Lei Foster:白宫正在考虑拿出一些钱来帮助他们,可能至少会帮助他们进行重组,就美国政府的态度来说,他们还在讨论这个问题。但还有另一个选择就是任其破产,即对汽车业进行完全的整合和资产拍卖,这也是有可能的。他们确实在美国经济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果让他们破产的话,确实会引发更严重的结果(比如上下游产业、对银行的债务等)。这对正在下滑的美国经济确实会带来更多负面的影响。

  《第一财经日报》:美国乃至全球经济衰退的冬天已经来临,据你所知,美国企业打算通过何种措施抵御这场衰退?他们会减少对中国的投资吗?

  J. Norwell Coquillard:就我们商会的会员来看,他们已经采取了各种措施来应对这场经济危机,比如减少投资,减少存货,加强风险控制等。至于对中国的投资,我想明年他们可能会放慢对中国的投资,很多企业都在到处寻找现金抵御经济衰退带来的业绩下滑的影响。但从长期来看,他们对在中国的投资还是乐观的。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