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借势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北京总部基地金融港启动

    12月18日,北京总部基地金融港正式启动。作为总部基地的“升级作品”,金融港将为国内外大中型企业及银行、保险、基金、信托、投资、财务、资产管理等非银行性金融服务企业、信用卡中心、信息中心等金融后台服务机构提供高性价比、交通便利、智能化的办公环境。

  位于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科技园的总部基地金融港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54栋大型总部楼和下沉式配套商业街。

  目前,总部基地核心区已形成300多栋企业总部大楼,入驻逾400家国内外大中型企业的集群规模,并辐射一平方公里范围内近4000家中小型企业聚集的格局。预计到2010年,以总部基地为核心的丰台科技园将引入500家总部企业,聚集约5万名高端人才,技工贸总收入有望超过2000亿元。

  北京市委研究室副主任余钟夫表示,在金融危机肆虐的情况下,总部基地金融港具有明显的性价比。另外,为了发展北京金融业,政府对这一区域给予了很多优惠条件。

  今年4月30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外发布《关于促进首都金融业发展的意见》,作为北京市金融史发布级别最高的文件。《意见》将北京定位为国家金融决策中心、金融管理中心、金融信息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同时,第一次明确提出,将北京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