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大小券商利润分化明显:两成券商投行业务将亏损

  根据某财经媒体向30家保荐机构发出的投行业务专项问卷调查显示,有六成受访券商预计今年投资银行部的净利润将在2000万元以内,两成受访券商预计净利润超过1亿元,另有两成受访券商则预计将出现2000万元以内的亏损。


  有六成受访券商投行部今年预计可实现业务收入5000万元以上,但净利润在5000万元以上的却不到二成,并且主要集中在1亿以上,5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出现了空档,说明大小券商的利润分化愈加明显。

  七成券商投行部的人力成本占到总成本的50%以上,其中有三成券商更高达70%以上。而其中有四成以上的受访券商表示,保荐人的薪酬占到投行部人力成本的50%以上。

  长城证券:明年不是周期性底部

  长城证券日前预测称,宏观经济未来两年难有上佳表现,2009年和2010年中国GDP增速分别在7.8%和7.4%左右,不支持2009年成为周期性底部。但随着经济景气的阶段性回升和政府的反周期调控政策,明年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存在阶段性回暖机会。

  长城证券认为,需求不足和产能过剩是本轮中国经济调整的深层原因,导火索在于需求的骤然回落--出口疲弱和楼市萎缩。2008年下半年以来政府出台了密集的反周期调控政策,旨在通过拉动投资和消费实现"保增长、促转型"的目标。但是由于投资拉动的短期效应、国内消费启动的困难,政府财政扩张和调整货币政策带来的增量需求并不能抵消出口和房地产萎缩对总需求的冲击,消费不足、就业压力和产能过剩仍将伴随未来两年。

  长城证券预期,2009年A股公司业绩将同比下降3%-13%左右。基于对业绩和估值波动的判断,长城证券预测2009年上证综指核心运行区间在1500-2700点之间,对应2009年-10%到-5%的业绩增速和12-18倍的滚动PE波动范围。在各项经济先行指标未见企稳之前,长城证券建议投资者采取积极防御的投资策略,在控制仓位和波段操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投资拉动、提振消费、估值优势等主题投资思路,寻找确定性和安全性兼顾的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