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内地商家“打响”元旦春节礼品促销战

  随着二00九年元旦、春节的临近,内地各大商家紧盯礼品市场,纷纷开启促销大战。尽管全球经济危机、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等诸多因素对消费者的消费欲望有所影响,但商家们还是对节日消费市场寄予厚望,“双节”给商家和消费者更多的期待。


  记者今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家乐福、世纪联华、易初莲花等大型连锁超市看到,礼品市场已经因为元旦和春节的临近开始热闹起来。

  “元旦、春节在中国是一个很大的礼品市场旺季,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年货采购的种类和品种都有了很大变化,备货种类多集中在大众民生商品,而备货量也大大缩水,以减少部分商品降价带来的风险。”郑州市某超市负责人尹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超市来说,春节的年货销售最为重要,节前这短短一个月的营业额,可以占超市一年销售额的百分之二十,但今年的元旦和春节两节离得较近,超市的销售旺季也缩短,因此提前开卖年货,成为超市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烟、酒、糖、茶是礼品市场的传统消费品,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厂家已经悄然启动其礼品市场的销售。除了传统礼品外,人参制品、粗粮、蔬果礼盒等天然滋补的健康食品也登上消费者的礼品名单中。

  “春节送礼,我希望礼品能更有益于健康和提升生活质量,”市民唐小姐的话代表了不少消费者的心态,也反映了礼品市场新的消费动向。

  位于郑州棉纺路的丹尼斯大卖场,酒市销售旺季的“大战”也已经引爆。酒企们已经开始了大规模的降价让利活动,包括长城、王朝、张裕、威龙等在内的红酒品牌均开始了降价促销活动,且相关活动将延续至春节之后。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做降价促销活动的红酒都是店里边销售比较好的品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