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平安首席投资官离任 马明哲致信员工总结得失

  【策划】周末新闻回顾:2009年1月10-11日

   【祸起富通】中国平安首席投资官离职 祸起富通投资?
              比利时媒体称 富通股东中国平安不太可能获补偿
                中国平安全年盈利再添变数

    马明哲再次致信员工,将“发展中的挫折和磨难”视为一笔巨大的财富

  “由于合约到期,他确实已于去年年底离开平安。

”有别于之前在投资富通上的讳莫如深,对于首席投资执行官约翰·皮尔斯(JohnPearce)的离任传闻,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昨日向本报大方承认。市场人士对皮尔斯未能继任的猜测多指向对投资富通失利的引咎负责。

  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并未就上述市场猜测进行正面回应。他强调,皮尔斯的离任是因为合约到期,目前公司内部尚未确定具体接任者,中国平安目前有关投资方面的事项均向总经理张子欣汇报。他还证实,除皮尔斯之外,目前中国平安的投资团队尚未有其他高管离开。

  为了从小舞台跳向大世界,中国平安在高薪引进外脑上从未间断过。2007年1月,中国平安宣布任命澳大利亚藉投资专家皮尔斯出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并自2007年6月起任平安资产管理(香港)董事长,成为当时平安国际化投资团队的领军人物。彼时44岁的皮尔斯却拥有着24年投资相关经历,当属“少壮派”高管。

  然而,恰恰就在这位年轻的外籍投资专家任期内,中国平安决策买入了初始投资金额约238亿元的富通集团股票。在这笔交易的背后,皮尔斯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外界还无从得知。但如此高企的收购价,从开始决策到具体行动,中国平安只用了区区数月。

  有人感慨说,即使皮尔斯是为投资富通而引咎离职,也难以抹去平安这次“出海”失利的败笔,更难抚投资者股价缩水之痛。从目前中国平安股价表现来看,投资富通失利的悲观预期目前已基本释放,一定程度上来说,市场人士更关心的是,中国平安能否成功走出这次阴霾,找到能够继续提亮其业绩和股价表现的突破点。

  2009年上班第一天,马明哲再次致信平安员工。知情人士透露称,在长达一千多字的员工信中,在谈到过去一年的不平凡经历时,马明哲感慨地说,“这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创新,就要承受更多的压力和挑战,任何在改革中甘当开路先锋、创新发展的企业,都要克服大量不可预见的困难,承受不可预见的风险。”在及时反思、认真总结后,马明哲将“发展中的挫折和磨难”视为一笔巨大的财富。

  马明哲同时在员工信中透露,2009年中国平安将重点推进两大工作:在保持保险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加快银行、投资等非保险业务的发展;大力推动交叉销售,全面降低经营成本,推进后援集中。

  有知情人士透露称,近期中国平安对公司架构进行了一番调整,将渠道发展事业部、信息管理中心、运营管理中心、万里通事业部这四大部门分别改制为:深圳平安渠道发展咨询服务公司、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平安数据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平安财富通咨询有限公司。在公司内部,中国平安将此次调整解释为“进一步完善综合金融集团架构和公司法人治理、防范风险,按照市场化原则,提高运作效率。”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铁路工人的真实买票经历
·盘点:看各行各业的人领取了多少年终奖
·学生妹晒买票史:校园超牛的黄牛大叔
·太BT了!公共小巴售票员竟拒收一百面值的RMB
·银行有偿回收假币会鼓励造假 什么逻辑啊
·要买房了!偶坚决不买公开打狠折的楼盘
·奇闻!深圳月入6000元竟是受救助的困难户
>> 更多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马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