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尚福林撰文《求是》:今年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创新

  尚福林撰文《求是》:今年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创新

  今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刚刚结束,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1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撰文,指出将在今年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创新。

  在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方面,尚福林指出,将加大对“三农”、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完善中小企业板,创新融资方式,拓展融资渠道,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代办股份转让试点的制度设计,择机将试点扩大到其他具备条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


  尚福林表示,要完善创业板制度设计,适时推出创业板。

  深圳某券商投行业务部负责人表示,其所在券商此前储备的一些拟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已做好准备。

  尚福林指出,将深入推进证券发行制度改革,完善新股询价制度,规范证券发行保荐业务;稳步推进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择机推出股指期货,完善风险管理机制;研究鼓励各类长期资金入市的政策措施,努力提高保险资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长期资金的入市比例;将扩大债券市场融资规模,积极做好上市商业银行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试点工作;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兼并重组,完善收购、合并、分立的相关制度安排,完善并购重组定价机制,改进并购重组审核方式,提高重组效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

  尚福林表示,要充分认识金融创新在风险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正视资本市场创新活动的差距与不足,准确把握全流通环境下的市场发展需求,稳妥促进金融创新,通过改革创新增强资本市场发展的活力;要认真汲取国际金融市场过度创新、放松监管的教训,切实加强和改善监管,提高市场透明度,确保资本市场的创新活动真正服从和服务于实体经济需要,努力建设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监管到位的资本市场。

  尚福林称,截至去年底,境内资本市场累计为企业股票融资2.3万亿元,债券融资1.3万亿元,上市公司达到1625家;经济领域中绝大多数骨干企业都已上市,上市公司已成为各行业的领军企业,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