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 稳定与扩大就业

  新华网广州1月18日专电(记者杨霞)除法律规定之外,今年广东全省劳动保障部门面向企业的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取消。记者近日从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了解到,为应对当前经济环境挑战,广东劳动保障工作将抓好“四个力保”,即力保增长、力保就业、力保民生和力保稳定。


  广东省副省长肖志恒最近在广东省劳动保障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全力以赴应对金融危机挑战,大力扶持企业发展,稳定农民工就业。其中在力保增长方面,要千方百计保证企业用工需求;千方百计减轻企业负担,除法律规定之外,2009年全省劳动保障部门面向企业的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取消;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营造和谐劳动关系,指导企业规范劳动合同的签订和实施,引导劳动者合理维权。

  如何力保就业?广东省将着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计划、技能提升储备计划和服务促进就业计划,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建设创业孵化载体和服务平台,大力开展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通过大规模培训促进技能就业、素质就业和稳定就业。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着力帮扶家庭贫困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失业农民工和大专院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再就业。

  广东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稳定与扩大就业。据介绍,广东省已提出今年全省新增就业人数12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62万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力争全年开展创业培训10万名,成功创业4万人,带动就业20万人。

  还要力保民生。肖志恒表示,广东将加快实施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抓紧实施新出台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继续扩大农村养老保险制度试点,珠三角地区率先探索建立城乡一体化养老保险制度,其他市要抓好一个县或1-2个乡镇的试点,为统筹城乡社会保险先行先试,摸索经验。加快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征缴,今年要实行“降率扩面”,各市可从实际出发,适当降低失业、工伤、医疗、生育四个险种的缴费率,把征缴工作扩展到个体户、流动就业等灵活就业人员。

  在力保稳定方面,广东省也提出,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依法维护企业和职工的正当权益,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引导企业和职工共克时艰。及时化解劳资纠纷,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和劳动争议调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民生 | 肖志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