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铁道部:2009年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 共200亿元

  据国家铁道部网站消息,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铁道部于1月15日公开发行2009年第一期中期票据。

  本期发行的中期票据共200亿元,分5年期、10年期2个品种。经招标确定,5年期品种发行总额为150亿元,中标利率为2.58%,认购倍数为3倍;10年期品种发行总额为50亿元,中标利率为3.95%,认购倍数为1.4倍。
募集资金已于1月16日全部到账。本期发行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铁路机车车辆购置及铁路建设和运营过程中的资金周转。

  据了解,近年来铁路部门积极利用金融工具和创新债券发行方式,2008年共发行铁路建设债券、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1100亿元,实现了低成本融资。

  2009年,铁路部门将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认真落实部省关于加快铁路建设的合作协议,发展合资建路模式,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加快铁路建设的积极性;支持和鼓励保险、信托、大型企业等机构投资者以及民间资本和外资出资修建铁路,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建设;充分发挥大秦、广深及铁龙公司等既有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作用,通过增资扩股等方式持续融资;实施新一批股改试点项目,做好各方面准备,择机上市融资;争取扩大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规模,加强与商业银行的战略合作,千方百计降低债务性融资成本;争取国债及其他财政性资金支持,更好地发挥财政性资金对社会投资的引导和带动作用。(记者王胜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