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IBM成长虹第二大股东 杀回3C制造旧领地

  IBM中国的新决定重新显示出对3C制造领域的兴趣,通过向四川长虹注资1.08亿元,IBM中国顺利地成为其战略投资者,位居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IBM是以中国公司的身份,而不是用“IBM中国投资基金”的身份注资长虹,并且是通过最大股东长虹集团的转让获得股权。

昨天,易观国际咨询总监张青春对北京晨报记者分析说,这说明长虹与IBM的合作不仅是一次财务投资,很可能意味着更紧密的战略合作。

  在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看来,IBM注资长虹在资本层面很合理,“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外资避风港,家电业正受惠于家电下乡政策,长虹又是家电行业领军企业,选择投资长虹可以理解”。

  而从产业层面看,目前并不容易看清双方业务合作的未来,IBM现在的主业是IT服务,而长虹擅长的是家电制造,他们如何实现业务融合?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评价说,长虹在谋求从电视机制造商向内容服务商的转变,它需要互联网技术,也需要硬件设备互联互通的各种技术,“而在3C产业发展的过程中,IBM也想获得一个产品上的落点,投资长虹可以看成是某种回归”。

  不过,张青春对记者强调,即使IBM决定重燃3C制造业战火,其意义也和早期投身PC制造业完全不同。他认为,由于PC逐渐成熟过渡,同质化盛行,因此IBM在发展顶峰卖掉了PC业务。而现在,3C融合的新产业才刚刚开始,“也许是电脑统领电视和通讯设备,也许是由电视来主导融合,为了这个转变,长虹已经准备了两三年,IBM的投资不光是为技术寻找产品落脚点,更看中了长虹转变中蕴含的机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青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