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再查贷款风险 预计全年风险不会“更坏”

  记者从农行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贷款风险排查,目前农行各分行均根据当前宏观经济形式和市场变化,从金融危机衍生的行业风险、企业自身生存能力、抗风险能力以及银企战略关系等方面,分析客户风险变动原因和影响程度,并将其分为支持、维持、压缩和退出四类,对压缩和退出类客户,逐户制订了防控预案和压缩、退出计划。


  农行人士透露,2008年10月,该行风险管理部牵头,对截至2008年9月末仍有信用余额的所有正常、关注和次级类法人贷款客户以及贷款余额较大的个人客户进行了全面风险排查。

  本次全行贷款客户风险排查取得了两项成果:一是充分揭示客户风险,准确反应股改后农行信贷资产质量和风险变动趋势,进而主动实施应对策略,及时防控和化解风险;二是对客户进行综合评价和分类管理,为后续客户管理、信贷准入审批奠定了基础。

  排查结果也显示,部分客户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大,近1成客户风险在加大。但农行人士也表示,未来贷款质量主要受外部环境影响,如果金融危机不再继续恶化,贷款客户的质量会相对稳定下来。该人士表示,如果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到下半年开始发挥正面作用,国际金融危机不继续恶化,估计今年全年的风险不会向坏的方向继续发展。为此,农行今年将建立全面风险管理组织体系,确定风险管理战略偏好。

  记者了解到,农行在剥离不良资产后,一些基层行资产“空心化”现象较为严峻,贷款不到1000万的占有较大比重,而剥离后法人客户的数量也有所减少。为此,农行高层已要求,在当前经济危机仍向纵深方向发展,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式有可能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下一步的主要精力要放在对现有客户的风险防控上,将客户风险排查工作常规化、制度化,为股改上市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