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渣打银行:美国经济回升需越“三座大山”

  近期市场焦点无疑停留在美国第二轮金融救助计划上,美国金融市场和经济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世界各国的神经。“我们预计从下半年开始,美国金融和经济状况会有所回暖,但真正复苏尚待三大条件的成熟。”渣打银行最新研究报告认为。

  “三大条件”是指主要存货指标下降、储蓄率上升和金融机构剥离问题资产。

  报告称,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国市场需求加速下滑,导致零售、批发和制造业订单不断减少,主要存货指标快速上升,美国消费量减少使韩国等亚洲地区出口急剧下挫。报告预计,主要存货指标会在一季度回暖,不过企业仍将继续减产、裁员,以降低存货数量。

  “第二,居民储蓄率必须继续上升。”报告称,截至去年11月,美国房价累计下跌27%,预计最终将下滑40%~50%。由于股市下跌、私营企业价值“缩水”和失业率上升,预计美国居民收入将继续下滑。截至去年底,美国居民储蓄率升至3%,不排除最终提高至7%~10%的可能性。

  “第三,金融机构需要摆脱问题资产。”报告表示,至今美国银行业依然“肩负”许多价值不确定的问题资产,要重塑健康的银行体系,不仅要对问题资产进行有效处置,也要让银行拥有充足资本金。美国政府可以像对花旗银行和美国银行那样提供注资和“保障”,也可采取成立“坏银行”的做法,核心在于银行业应摆脱不确定的潜在损失。“虽然我们认为就算银行系统依旧脆弱,宏观经济仍能有所回暖,但要让经济真正复苏,就必须有一个健康的金融系统。”报告表示。

  那么,何为经济向好的“风向标”?报告认为首先是股市:“虽然去年11月以来,美股已经历一定上涨,有助于恢复信心,但我们依然不确定股市是否已经见底。很多技术分析师仍对股市持极其悲观的态度,认为经济基础仍十分薄弱、企业盈利也很糟糕,因此一旦市场有更多坏消息传来,就可能带动股市继续下挫。但是,金融股不是可以信赖的指示器,因为其表现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政府如何挽救金融系统。”

  报告预计,美国一季度GDP同比将收缩6%,二季度和三季度分别收缩4%和1%,至四季度“回暖”至增长1%;美联储年内将保持0~0.25%的基准利率水平;2011年前,美国失业率不会降至5%以下。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