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深度阅读

一份农民工就业形势调查

  记者拿到“西陆打工俱乐部”完成的一份农民工就业市场调查报告。近两个月来,这家就业服务机构围绕相关主题,在全国范围组织了三次专业调查。

  三次调查中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1月13日至14日,对809名农民工进行的“返乡专题调查”。

  接受调查时,被访者有90%已经返乡或打算春节返乡。他们中间,69.1%表示“节后肯定外出务工”,明确表示“肯定不外出务工”的仅占7.2%。在肯定外出务工的农民工中,54.2%表示会重新找工作,这些人以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居多;表示“去原单位”的不到1/4,多为商业服务、交通运输从业者。

  那些不打算外出务工的人,多数原因是“想自己创业或做生意”或“家里有事走不开”,二者合计占57.6%;选择“经济形势不好,担心出去不好找工作”的人有26.9%。

  再来看看2008年底没有工作的农民工的状况。这些人中间,处于没工作状态已达半年以上的有31%。关于到目前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原因,选“没有自己感兴趣和喜欢的工作”或“招工的待遇太低”的人最多,合计占40.7%;选择“经济形势不好,招聘需求减少”的比例为22.1%等。

  谈到今后打算,大部分没有工作的农民工打算继续找工作,打算回老家后不再出来务工的不足1%;想去充电或学技术再来务工的比例也很低,不足2%。打算留在当地继续找工作的比例最高,近39%;打算换一个城市务工的有18%;打算回老家一段时间再出来找的比例也近21%。(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