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报告:2008年银行间债券市场规模扩大

  记者:刘振冬

  本报讯 央行日前发布的《2008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显示,2008年,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发行人民币债券25625.8亿元,同比增加16.9%。2008年年末,债券市场债券托管总额达10.3万亿元,其中,银行间市场托管10万亿元,同比增加19.7%。

  统计显示,2008年,共有10家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券724亿元,发行量较前一年增长115.2%,另有2家商业银行发行普通金融债券250亿元;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在内的8家机构发起总金额为302亿元的资产支持证券;银行间债券市场共发行短期融资券269只,累计发行面额4308.5亿元,中期票据41只,累计发行面额1737亿元。

  2008年,中短期债券发行比重较大,期限5年以内的债券发行量占比47.2%,报告认为,主要原因是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快速发展,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的发行量较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