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逆市扩招 宗庆后:金融危机对我们没有任何影响

  娃哈哈逆市扩招5000人,宗庆后——“金融危机对我们没有任何影响”

   “金融危机对我们没有任何影响”,娃哈哈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因为“目前是扩张的好机会”,为此,上周六,他亲率一众高管赴京挑选人才。

他透露,娃哈哈一直在考虑多元化的问题,他甚至将目光瞄向了生物工程、汽车蓄电池等。

  “去年年底招了2000人,还需要5000人”

  记者:娃哈哈今年有多少员工缺口?

  宗庆后:一共要7000人,去年年底招了2000人,还需要5000人。

  记者:很多企业都在裁员,为什么娃哈哈能消化这么多工作岗位?

  宗庆后:娃哈哈去年新建90多条生产线,都将在今年投入生产,有很多岗位空缺。

  记者:除了在国内市场开拓,对海外扩张有考虑吗?

  宗庆后:去年我们在海外的销售超过了1千万美元,我也在考虑往海外走的问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不会去海外直接设厂,还是在国内建厂,通过海外经销商销售。

  “在那曲,地上除了牛粪就是我们的矿泉水瓶子”

  记者:去年国内很多民营企业都遭遇危机,你觉得原因何在?

  宗庆后:很多民营企业的问题出在之前的盲目多元化,他们一看到股票、期货、房地产那些东西可以获得高额利润,就盲目进入,结果一下子全套在里面了。

  记者:可是出口企业也遭遇了危机。

  宗庆后:很多企业倒闭并非国外没有需求,而是他们没有自己的品牌,单纯依靠贴牌加工,一旦找他贴牌的企业倒闭了,他们也就无法幸免了。

  记者:金融危机对娃哈哈有没有影响呢?

  宗庆后:金融危机对我们没有任何影响。去年我们的销售额增长了70多亿元,今年的销售目标是500亿元。由于1月份利润增长超过70%,所以我对这个目标也很有信心。

  记者:娃哈哈销售持续高速增长的原因何在?

  宗庆后:主要得益于这两年农村市场的较快增长,娃哈哈目前在农村市场的消费份额大概占60%左右。举个例子,前段时间有个人跟我说,他在海拔四千多米的西藏那曲发现,地上除了牛粪就是我们的矿泉水瓶子。

  “今年饮料行业会出现价格战”

  记者:目前饮料行业整合趋势越来越明显,娃哈哈有没有收购的打算?

  宗庆后:对国内饮料行业,我一点儿投资意向都没有。

  记者:你觉得2009年饮料行业会是一种什么状况?

  宗庆后:由于原材料价格下降,今年饮料行业会出现价格战。因此,娃哈哈在2009年将推出更健康的饮料,满足消费者注重健康的需求。

  记者:除了产品还有其他方面的措施吗?

  宗庆后:深化渠道建设,以前只对一级经销商进行管理,目前正在加强管理“二批商”。去年我们把一级经销商从三千多扩展到了四千多。

  记者:有多元化的考虑吗?

  宗庆后:我们准备和中科院合作研发新型菌种产品,瞄准生物工程,开发高科技产品,适应人们对健康的需求。对于其他的高新技术产品,比如节能环保方面的汽车电池,如有好的项目,我们也会考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