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外管局:主要储备货币国家应采取措施应对危机

  中新网2月18日电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18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希望主要储备货币国家能够采取积极的措施,有效应对当前金融危机和经济的衰退,尽快恢复经济金融的稳定和增长。

  方上浦说,中国的外汇储备规模到去年年底已经接近两万亿,大概19500亿左右。
我们在外汇储备经营中始终是以长期的、战略的眼光,从安全、流动、盈利三者结合的角度,考虑国际金融市场的主要状况、各类资产风险收益的特征等多方面因素,进行多元化的配置,其中也包括美国国债以及其他高信用等级的机构债等金融资产在内。中国的外汇储备资产总体是安全的。关于购买美国国债的问题,温家宝总理在今年2月1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有明确阐述,中国是否继续购买、买多少,将根据中国的需要,并且按照外汇安全、保值的要求来决策。

  方上浦表示,对于美国财政部发布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报告),公布了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的数据。这里要说明的是,对国家持有国债的数据,不仅有外汇储备,也可能包括了金融机构的投资。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然在持续、蔓延、深化的环境下,我们坚决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并且希望主要储备货币国家能够采取积极的措施,有效应对当前金融危机和经济的衰退,尽快恢复经济金融的稳定和增长,切实保护投资者的权益,增强投资者的信心。(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