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六大措施营造消费亮点 大型零售企业鼓励郊区开店

  六大措施营造消费亮点大型零售企鼓励郊区开店

  本市的消费市场基本面没有改变,在去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89亿元基础上,今年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37.7亿元,创下单月最高水平。今年,本市还将采取六项措施营造消费亮点,其中包括推动大型零售企业到郊区开店、发行老字号信用卡、规划老字号旅游购物专线等举措。

  这六项措施包括通过将奥运食品送上市民餐桌、农副产品直接进超市、内外贸企业对接等举措丰富首都市场;逐步提高刷卡支付、无障碍设施、规范化菜市场、蔬菜零售网点等商业设施的便利化水平;着力提高农村消费服务水平,推动大型零售企业在郊区开设卖场,推进“家电下乡”;继续推动特色商业发展,启动护国寺传统小吃街、大栅栏西街和高碑店古典家具街等特色街的改造;积极开展各类营销活动;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市商务局新闻发言人许康认为:“北京市的消费市场基本面没有改变。”据介绍,今年1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443亿元,同比增长13.5%,是历史最高数字。

  对于在本市商业发展中充当了重要角色的老字号,市商务局副巡视员李薇薇表示,将发行京城老字号的信用卡,用现代支付工具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在部分城区规划一些老字号的旅游、购物专线,今年6月还将组织近20项老字号传统技艺的展示和特色商品展卖。据介绍,元旦、春节期间老字号销售增幅都在15%以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