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杭州拟发放“非红利性消费券”

  记者从杭州市政府获悉,杭州市将再发放6亿元消费券,并创造性地提出“非红利性消费券”,单位和个人可自愿“认购”。

   政府对下岗失业人员的培训、高新科技企业的税收减免等都可能用消费券来代替。

   据了解,即将发放的消费券包括“政府消费券”“旅游消费券”“社会消费券”“教育培训消费券”“转移性消费券”五类。

政府消费券除面向退休人员、困难家庭、中小学生之外,还把优抚对象、持失业援助证人员等几类群体纳入发放范围。教育培训券主要使困难家庭学生、失业下岗人员、刚毕业的大学生等群体受益。社会消费券由单位和个人按照自愿原则认购。转移性消费券是从财政预算内安排的各种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和企业扶持奖励资金中,提取一部分以消费券形式拨付。除政府消费券之外,其他四类消费券体现了“非红利性消费券”的特点。

   今年1月,杭州市曾面向退休工人、困难家庭和中小学生发放1亿元带有红利性质的消费券,拉动内需效应明显,但由于以财政资金发放,引发了公众关于“这笔财政资金使用是否经人大同意”“会不会增加财政负担”“会不会对现有财税金融秩序造成冲击”等各种疑问。

   据悉,即将推出的新的消费券鼓励全社会自愿“认购”,而且是用税后可装入个人腰包的钱认购。提倡行政事业单位带头认购,领导先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