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市千方百计满足和保障农业春耕生产用肥需要

  重庆市供销社系统把保障农资供应尤其是化肥供应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加大化肥供应力度,满足2009年春耕用肥的需求,全力维护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和切身利益。

  重庆市抓紧做好春耕前的化肥淡季储备。
目前,该市农资集团和10家供应商已经落实化肥货源24.2万吨,已入库化肥10万吨,各区县农资公司储备化肥32万吨,基本能够满足全市春耕生产用肥需要。

  针对重庆市广大农民住地分散、交通不便的现状,该市继续抓好全市农资配送体系建设。近年来,全市供销系统从各种渠道积极筹措农资配送中心和经营网点建设资金,仅2008年就争取到国家服务业发展资金、“新网工程”建设资金2000多万元用于农资配送中心建设,有18个区县供销社的农资企业成为承办“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龙头企业,涉及建设1875个农资网点。目前,全系统拥有农资销售网点6540个,在全市初步形成了农资连锁经营格局,从源头上保证了化肥的质量,降低了农资经营成本。今年,供销社将加快区域配送中心建设和经营网络的整合,加大项目资金的争取力度。与此同时,各级供销社还将推进科技兴农进程,特别要指导各类专业合作社积极做好测土配方施肥、科学合理用肥,尤其要加强养殖专业合作社有机肥的利用,将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面源污染变废为宝,开辟增收途径,并积极推广有机农家肥与化肥的结合使用,既保护耕地又降低土地对化肥的依赖。

  重庆市切实加强对化肥供应市场的监督和检查,在充分利用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进行规范的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在货源组织中,督促各农资企业严把商品进货质量关,保证化肥质量,让老百姓买到货真价实的化肥,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化肥坑农害农的事件发生。另外,该市将加大对化肥库存、销售和市场价格情况的动态监测,发现问题及时预警,确保市场稳定,重点是加强对尿素、碳铵、磷酸二铵等高浓度磷复合肥价格和库存情况的监测,各区县供销社要实行每周报告制。

  重庆市还不断增加农资经营网点和服务方式。充分利用“新网工程”、“农业生产服务中心”“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等建设项目,以农业银行推行“惠农卡”为契机打造农资流通体系,提供更多的惠农政策,不断增加网点数量,实现每个行政村都有农资连锁店,采取以物易物,减少农民现金支出的便民措施,也可以利用农用车、三轮车、摩托车等运输工具,将化肥等农用物资直接送到田间地头,以最大限度降低农民农业生产成本。各级供销社要在引领发展的8000多个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中,大力推行合作社为农民集中代购、农资配送中心按合作制原则直接配送、优惠让利等便民利民措施,提升合作社的凝聚力,降低农民的购肥成本。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