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邵氏兄弟私有化获通过 3月18日退市

  每经记者 刘小庆

  邵逸夫旗下邵氏兄弟(00080,HK)私有化方案于昨日获特别股东大会通过。根据私有化时间表,在法院批准后,邵氏兄弟将于3月18日正式退市,就此结束该公司38年的上市历程。

  邵氏兄弟副主席方逸华昨日在特别股东大会后公开表示,即使私有化成功,大股东也无意出售邵氏兄弟及电视广播(TVB)的股权。

  去年12月份,邵氏兄弟宣布,持 有 公 司75%股 权 的ShawHoldings将收购其尚未持有的25%股权(约9990万股),而私有化作价每股13.35港元则较该公司12月12日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8.13港元溢价64%。除了出价慷慨外,邵逸夫还得到公司第二大股东的支持,这也让邵氏兄弟的私有化结果少了几分神秘感。

  邵氏兄弟是港交所最早一批上市公司。1971年,香港股市进入热潮时,邵氏兄弟便公开上市,公司股价在1973年港股狂潮中升至每股35港元。

  对于熊市中愈演愈烈的私有化浪潮,法国巴黎银行近日发表研究报告预计,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对大部分香港上市公司来说是史无前例的,不少公司正以低于或接近本身净现金水平交易,且股价远低于账面值。于是,自去年10月起已有一些公司被提出私有化,包括南太电子(02633,HK)、鳄鱼恤(00122,HK)、邵氏兄弟和电讯盈科(00008,HK)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逸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