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京华黔商聚首 龙永图纵论危机对策


  3月8日,以“经济危机下的企业应对”为主题的“2009京华黔商”高层论坛在京召开。此次论坛由北京贵州商会组织,得到了包括贵州省各界领导和京华黔商在内的多方支持。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专家龙永图,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贵州籍和在贵州工作过的老首长,北京市民政局、北京政协代表,北京贵州商会全体会员及黔籍企业驻京代表及商界人士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此次高层论坛。

  会上,龙永图发表了“经济危机下的企业应对”的主题演讲。

龙永图认为,中国受金融影响最严重可能从明年二三月到年终,企业家要担起社会责任不要垮,更不能逃。在目前形势下,信心比金钱和货币更加重要。龙永图将此次金融海啸比作SARS,他表示,美国的金融海啸对中国金融市场和金融秩序不会造成重大的冲击,中国负债率低,资金充裕,流通性足,银行保守,“使得美国这场大病不可能很容易让我们感染的”。

  针对危机之下“中国应当走向何方”这一热议的问题,龙永图表示,要大力发展优秀的制造业,在发展制造业同时把就业作为首要问题,同时要发展环境友好型企业。他在讲演中数次强调了发展制造业是为了就业优先的目标。在此基础上,他奉劝在场的企业界人士,最大的社会责任就是把企业做好。他还鼓励在座的企业家“在最困难的时候要顶住,不要垮,更不能逃”,他说中长期来讲,挺过来的企业家会赢得社会尊重。

  此外,龙永图还对京华黔商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将北京的规则意识、学习意识和国际眼光带到贵州,特别是在金融危机影响下,企业为了降低成本纷纷进军西部的潮流下,京华黔商到家乡投资会获得更多的支持和商业回报。贵州籍和在贵州工作过的老首长对此表示赞同,并鼓励北京贵州商会继续坚持“团结、交流、协作、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组织各种会员联谊活动,加强沟通,密切联系,让京华黔商形成合力,为促进京黔两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不言而喻,对经济相对落后的贵州来说,异地商会的存在客观上成为带动贵州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在异地商会的带动下,众多贵州籍企业家将企业和资金带到贵州,贵州的商业氛围有了巨大的变化。但是,贵州依然需要更多的企业家 、企业和资金来加速经济发展步伐,缩小同东部发达地区的差距。

  在高层论坛之后,北京贵州商会还组织了主题为“贵州之夜”的联谊晚会活动,并在联谊晚会上举行了商会职务任命及商会成员授牌仪式,众多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随着全球性金融危机的进一步蔓延,中国企业面临压力逐渐加大,而商会作为一个国家最活跃的经济组织,正在成为沟通、协作的桥梁,团结、组织企业家开展活动的平台,也正在成为一个信息与渠道的提供者。北京贵州商会对黔商切实的帮助,对贵州经济的积极推动,以及此次“2009京华黔商”高层论坛的成功召开便是很好的例证。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