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河南农民有三忧:农资涨价、粮价下降和就业困难

  河南省地方经济调查队近日在全省40个县(市、区)对600位农民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95%的被调查者对党和政府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表示满意,而2009年最让农民忧心的三件事是--农资涨价、粮价下降和就业困难。


  调查显示,95%的被调查农民对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表示满意。七成以上的农民认为粮食直补政策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继续出台新的、完善已有的惠农政策是农民对政府在支农惠农政策方面最为强烈的期盼。

  在农村社会保障方面,近年来党和政府出台了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社会养老保险等一系列农村社会保障制度。调查显示,95.4%的农民对2008年已在河南所有县(市、区)全面铺开的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障制度的落实情况感到满意。近八成的农民对已在全省实施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落实情况感到满意。

  调查显示,农民反映目前农村存在的十大突出问题依次是:农民收入增长缓慢;医药费太贵;老年人赡养;农村社会治安较差;假冒伪劣产品;科技棚架;环境污染;农村基层干部素质低,基层组织力量薄弱;宅基地纠纷;计划生育等问题。

  调查显示,2009年农民最担心忧虑的三件事是:农资价涨、粮价下降和就业困难。

  而最期盼的事情及最迫切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八个方面:期盼政府在支农惠农政策方面加大检查力度,继续出台新的、完善已有的支农惠农政策;期盼政府从提高粮价,增加粮补,稳定农资价格等方面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希望政府从控制农资价格,提供致富信息,提高农产品价格等方面去抓农民增收;期盼尽快解决农村老人的养老问题;期盼加快村庄统一规划;期盼早日加入农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期盼解决农村孩子上学难;期盼解决贷款难。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