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外学者表示国际储备货币体系应多元化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25日在香港表示,金融危机暴露了美元独大的现行国际储备货币体系的弊端,全球应朝着多元化的国际储备货币体系方向发展。

  樊纲当天在香港举行的瑞士信贷亚洲投资论坛上说,改变现行国际储备货币体系无法一蹴而就,但至少在近期内,应该鼓励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区域性储备货币以及其他储备货币安排,鼓励不同的储备货币体系相互竞争。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施蒂格利茨在24日的论坛上也提出,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弊端越来越明显,其中包括美元价值不稳定。其他经济体为了保障自身经济安全,倾向于增加美元储备,从而产生通缩倾向,并导致“穷国借钱给富国”的奇特格局,这种模式不能持久。因此,现在应该把不同地区建立储备货币的努力联合起来,建立新的全球储备货币体系。

  参与论坛的印度经济学家奥姆卡尔·加斯瓦米则认为,任何货币要想成为储备货币,前提条件是作为其后盾的经济和政治层面均具有足够的稳定性,因此未来10年美元仍无法取代。(陈济朋 何柳)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