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中部首个环境资源交易所在武汉挂牌

  新华网武汉3月27日电(记者熊金超)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和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27日为中部地区第一家环境资源交易机构——湖北环境资源交易所揭牌,拉开了中国推行环境资源有偿使用的序幕,这标志着中部地区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推行环境资源的有偿使用,是指通过市场机制,使开发、利用、污染、破坏环境资源的生产者、消费者承担相应的经济代价,从而将环境成本纳入各级经济分析和决策过程,促使开发、利用、污染、破坏环境资源者从自身利益出发,选择更加有利于环境资源的生产、经营和消费方式。

  设立在武汉的湖北环境资源交易所将以排污权有偿使用为核心,通过市场交易构建能够反映环境资源稀缺程度、供求关系和污染治理成本的排污价格体系。

  早在2006年,湖北省就率先在全国提出建设排污权交易中心。去年10月,湖北省政府出台“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试行办法”,制订了交易实施的相关细则。

  在此之后,由国家和湖北省环保部门审批的建设项目,有需要新增的污染物排放量,将实施有偿分配。新建设项目所需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必须是从老企业通过减排工程削减下来的。只有购买了排污权,新项目才能获准进入市场。

  今年3月18日,湖北在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启动的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交易当天即完成化学需氧量排污权交易86.5吨、二氧化硫排污权交易413.2吨,成交总金额达95.6万余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