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深交所:规范上市公司控制人行为

  为规范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行为,引导其在认真掌握有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规范运作,深交所于3月27日举办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必修培训班。

  据悉,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就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在履行其应尽的信息披露等相关义务、自觉接受监管部门、广大投资者和社会舆论的监督、恪守重组承诺,支持公司做优做强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实际控制人培训是深交所强化监管的重要措施之一,深交所将逐步使实际控制人培训进一步制度化。凡是新入主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必修培训,对其他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采取轮训的方式,力争在一定周期内将全部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轮训一遍。同时,针对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规范运作当中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开展专题培训,加强规范运作教育。

  近两年来,上市公司并购日益活跃,实际控制人变更频繁。据统计,2007年以来,深市主板发生实际控制人变更的上市公司达57家,占主板公司总数的12%。作为上市公司的掌舵人,实际控制人法律意识和规范运作意识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与健康发展。针对以往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存在的信息披露不规范、违规买卖股票等问题,并结合我国资本市场实际控制人重大违法违规案例,在实际控制人入主上市公司之初便举办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培训,对实际控制人及时进行提醒,敲响警钟,打好预防针,促其将守法意识深入到骨髓里面去,对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今后依法规范运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