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民生加银:宏观改善通胀预期回归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研究部总监陈东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由于宏观环比改善、通胀预期回归,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中,股市有很大可能会震荡上行。

   他表示,二季度股市的关键驱动因素有两个,一是宏观经济、部分权重行业的公司业绩环比改善;另一个是通胀预期回归。
而关键风险因素则是股市特别是中小市值股票的大幅上涨超越实体经济的恢复;以及全流通对高估值的压制。

   陈东表示,总体来说: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中,股市有很大可能会震荡上行,围绕2009年股指运行中枢2200点,运行于箱体的上沿,目标2500点-2700点区间。但在二季度中、末股市可能会向下修正,但再创比1664点更低点的概率很小。他认为,股市震荡上行的原因有多个,比如宏观经济2009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环比改善;美国经济出现重要转机,十大先行指标中部分已经出现好转;定量宽松政策与一系列救市政策挽救发达国家走出衰退,通胀加速回归;部分权重行业上市公司EPS出现触底回升趋势。但是,与此同时,股市可能形成向下修正的因素也不可忽视,比如国内经济的主要驱动力趋于减弱,回补库存的动力难以持续;外围市场不稳定,欧美经济仍处在危机中;2009年中国股市进一步走向全流通,这会带来估值压力。

   他承认,从短期来看,对市场走势的判断难免陷入迷茫,但如果将2009年放在三年,将二季度放在全年来看,调整是吸纳优质公司和进行行业及风格轮换的机会。他表示,公司将重点布局上游资源和下游消费中的估值具备吸引力的行业,同时会执行蓝筹而非中小市值的热点股票的投资策略。

   (荣 篱)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