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房地美”厄运不断 代理首席财务官自杀身亡

  中新社纽约四月二十二日电 美国房贷巨头“房地美”(FreddieMac)近来厄运不断,其高级副总裁兼代理首席财务官大卫·凯勒曼二十二日被发现死于其弗吉尼亚州家中的地下室。警方说,这是一起明显的自杀事件。


  近来,房地美先是公司CEO大卫·墨菲特上个月辞职,令房地美陷入无人负责的状态之中,再有公司房贷违约率在一个月内急升百分之五十,令房地美不得不向美国政府请求援助。

  凯勒曼在房地美工作了十六年。去年九月,当损失惨重的房地美被政府接管后,一直主管公司财务的凯勒曼被任命为公司代理首席财务官。

  当天,房地美过渡CEO约翰·库什基宁(JohnKoskinen)就凯勒曼的死讯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凯勒曼拥有优秀的才能,……其非凡的职业道德和价值观鼓舞了所有曾与他共事过的人们。不过,克勒曼最令人怀念的将是他的和蔼、亲切、幽默感和随机应变的智慧。”

  房地美二00八年亏损额高达五百零一亿美元。仅去年第四季度,房地美净亏损就达到二百三十九亿美元,相当于上年同期亏损额的近十倍。

  美国媒体称,凯勒曼面临“极大压力”。由于公司处于政府的控制之下,公司高管没有什么自主权,也无法掌控公司长期发展策略。而且房地美高层最近一直在争取将公司抵押贷款证券与奥巴马政府的房屋发展计划挂钩,为此与联邦监管机构关系紧张。

  房地美和另一家公司房利美是美国最大的两家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持有或担保的住房抵押贷款总额约五点三万亿美元,占全美住房抵押贷款总额的近一半。美国政府去年九月七日宣布,从当天起接管陷入困境的房利美和房地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卫 |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