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政府救楼市

建设部:建保障性住房是应对危机较好切入点

  中新网5月7日电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今天下午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地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既能增加各个方面的投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和增加劳动力就业,同时又能够刺激消费、促进民生改善,是应对危机、推动发展比较好的切入点。

  他说,长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解决城乡居民的住房问题。特别是非常关注解决城乡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加快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既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也是关注民生、推动经济发展一个比较好的结合点。这里讲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主要是指城市的廉租住房、城市的经济适用住房,也包括在一些林区、垦区、煤矿有一些职工的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从今年开始,党中央、国务院又提出了要扩大农村危房改造的试点工作,所以解决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解决林区、垦区、煤矿棚户区的改造问题和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作统称为保障性安居工程。

  他表示,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发生了国际金融危机,导致不少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经济陷入衰退,这种情况也严重影响了我们国家的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住房是民生之要,住宅产业本身产业链比较长、关联度比较高,在这样一个经济大背景下,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地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既能增加各个方面的投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和增加劳动力就业,同时又能够刺激消费、促进民生改善,是应对危机、推动发展比较好的切入点。通过增加政府公共财政支出带动社会投资,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力度,既满足了人民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又有利于激活居民消费需求,最终实现民生改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的目标。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