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金融巨头

纽约梅隆银行:银行间贸易融资合作正在复苏

  近日纽约梅隆银行董事副总裁彭利泽(RichardBrown)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全球贸易融资受到金融危机较大的影响,但是随着各国内需的反弹,贸易融资将恢复。而且他认为人民币的国际化将有效地降低亚洲贸易的成本,促进国际贸易发展。


  熟知全球贸易融资的彭利泽称,亚洲的对外贸易无疑受到了经济危机的打击。他透露,受此影响,今年一季度亚洲地区的清算部门和贸易融资部门涉及的资金量同比下降了20%至25%,中国的这一数字则下降了约30%。

  而美国本土的贸易融资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彭利泽告诉记者,贸易融资过程中,一般由银行颁发给进出口企业“信用证”,企业凭借信用证即可去银行贷款。而目前,由于美国的银行自身面临的资金问题以及对企业前景的疑虑,银行暂停颁发“信用证”,这样出口企业难以通过贸易融资获得生产所需的资金支持。“尽管目前美国政府在给银行注资,但是这种情况短期之内很难改观。”

  彭利泽同时指出,人民币国际化有利于降低亚洲内部贸易结算的成本,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从而促进亚洲贸易发展。同时其个人认为,美国经济可能已经到达峰顶,上升空间有限,但是中国、印度经济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因此,人民币和印度卢比的重要性将会日益上升。

  业内认为,贸易复苏将是经济复苏的关键,而贸易融资则是贸易复苏的重要推动力。彭利泽预计,随着亚洲消费需求的增加和西方消费需求的回升,贸易需求也会增加,“比如目前银行间的贸易融资合作正在复苏。”届时梅隆银行作为为本地银行提供贸易融资服务和担保的银行,将从中获益。

  据介绍,目前纽约梅隆银行是美国唯一一家获得3A信用评级的银行。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利泽 | 梅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