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货币大幅贬值未能提升阿根廷外贸竞争力

  阿根廷《号角报》25日公布研究报告称,阿根廷货币的大幅贬值未能有效提升该国外贸竞争力,阿根廷的出口额在全球排名从1998年的第38位下降到2008年的第48位。

  报告援引世界贸易组织提供的数据称,从1998年至2008年,阿根廷的出口额从264.41亿美元增加到705.88亿美元,但是出口额在全球出口总额中的比重却从0.481%下降到0.438%,世界排名也下降了10位。


  报告指出,在这10年期间,阿根廷的出口产品中除了农产品和食品在全球贸易中所占的比重有所增加外,其余出口产品的比重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钢铁、燃料、矿产品和汽车的降幅最大。

  阿根廷货币在2001年的金融危机后大幅贬值,美元对阿根廷比索的汇率从金融危机前的1:1升至目前的1:3.75左右。但是货币贬值对阿根廷出口的推动作用并不明显。相反,在2001年至2008年期间,巴西、秘鲁和哥伦比亚等其他拉美国家的货币对美元出现不同程度的升值,但是这些国家的出口仍然持续高速增长,在全球贸易额中的比重也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报告分析指出,汇率是影响出口的重要因素,但并不是唯一的决定性因素。政府能否根据国际市场的变化制定具有前瞻性的产业政策和外贸政策,能否调整出口产品结构以增加出口产品附加值,都将对出口的可持续增长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

  自从去年年底以来,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汇率一直呈贬值趋势。阿根廷工业部门要求政府加大贬值幅度,使出口产品更具竞争力,同时抵消进口产品的价格优势。阿根廷央行则希望控制货币的贬值速度,避免金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