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向谷歌发起新挑战 微软即将推出新搜索引擎

2009年05月29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旧金山5月28日电(记者毛磊)美国微软公司28日正式宣布将推出名为Bing的新搜索引擎。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微软在互联网搜索市场上向谷歌垄断地位发起的新挑战。

  微软发布的新闻公报说,新搜索引擎定于6月3日在全球全面投入使用,用户可通过访问www.bing.com网站体验这一新搜索服务。
另据一些美国媒体报道,微软有计划耗资数千万美元围绕新搜索引擎进行品牌宣传。

  微软将新搜索引擎定位为“决策引擎”,称它除了提供传统搜索服务外,还旨在帮助用户利用获取的信息作出更快、更明智的决策。微软说,这一搜索引擎包含了不少独特功能,比如说采用分门别类的方式显示搜索结果,从而让搜索过程变得更加组织有序,并帮助用户更方便找到所需的搜索结果。

  微软此前也曾推出自己的搜索引擎,但目前在搜索市场上远远落后于“领头羊”谷歌。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新搜索引擎对提高微软在搜索市场上的份额也许会有一定帮助,但要想弥补与谷歌的巨大差距难度很大。

  据美国comScore市场调查公司的最新统计,谷歌在美国搜索市场上仍保持遥遥领先地位。今年4月,美国64.2%的网络搜索通过谷歌网站进行,雅虎网站和微软网站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搜索量所占比例分别为20.4%和8.2%。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