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兰生物首获毒株 45天后疫苗原液问世

2009年06月05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何珺

  华兰生物首获毒株 45天后疫苗原液问世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获得世卫组织认可的甲型HINI流感疫苗生产用毒株的疫苗生产企业,而包括科兴在内的国内10家获准生产疫苗的企业仍在等待世卫组织的毒株。

  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该公司可于45天后生产出首批甲型HINI流感疫苗原液,首批产量可达60万剂,月产量可达1500万剂。目前,华兰生物实施的甲型HINI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项目已进入二期临床阶段,该企业将于近期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申请大流行流感疫苗生产资质。

  昨日,本报记者也从华兰生物相关负责人证实,该公司获得毒株之后已启动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研发、生产的消息。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处长尹红章表示,若甲型H1N1流感被确定为季节性流感,国内11家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均可立即投入生产,并于7月底生产出首批疫苗,产量可达300万剂,年产能可达3.6亿剂。若甲型H1N1流感被确定为大流行流感,我国仅1家企业具备生产资质,首批疫苗生产量可达25万剂,年产能为2700万剂。

  昨日,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元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用毒株正在申请过程中。

  作为我国唯一一家具有大流行流感疫苗生产资质的企业,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最快得下周拿到毒株。一般情况下,企业提交申请和要求的资质证明,不存在不能获取毒株的情况。

  浙江天元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指出,拿到毒株后需要做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的前期准备、检测后才能投入生产,一旦生产,速度极快。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