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泰君安投行高管范晓微被调查 家庭背景深厚

2009年06月06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继国金证券雷波、银河证券总裁肖时庆之后,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又一家券商高管遭调查。昨天,市场传出,国泰君安香港投行部高管范晓微被调查。

  据了解,国泰君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投行部执行董事范晓微在6月2日当天被内地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范晓微所涉何案,目前尚不清楚。但据财经杂志报道,消息人士称,是由不久前被逮捕的银河证券前总裁肖时庆牵出。

  记者注意到,昨天此事在网上也引起了热议,有人在论坛中发帖指出,国泰君安(香港)执行董事范晓微在香港私立账户,遥控指挥内地庄家,涉嫌通过不公平手段获取上市公司资料及金融内幕,进而对股市交易进行非法操控,被香港廉政公署揭发。

  公开资料显示,范晓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完成大学学业后赴国外攻读MBA,之后在汇丰银行短暂工作,2005年进入国泰君安香港公司。

  据了解,范晓微今年31岁,其本人具有很深的家庭背景,因此,此次被调查受到市场的关注。

  据接近国泰君安的人士透露,作为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国泰君安香港公司具有独立的发言人制度,因此,上海国泰君安总部并不会对此事发表意见。

survey

  ■链接

  5月13日,银河证券前总裁肖时庆因涉嫌受贿罪,被司法机关依法正式逮捕,目前羁押在河南省。

  5月14日,国金证券公告证实,其董事长雷波正接受有关方面调查。两人被调查均是由王益案所引起。

  王益曾在1995年11月至1999年2月间担任证监会副主席,今年2月初,王益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