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有毒资产清理计划前景不明

2009年06月08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存有争议的美国有毒资产清理计划已落后于原定计划,而且可能永远无法完全实施。该计划旨在清除美国各银行账户上的不良贷款,使它们能够筹集到资金并自由放贷。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该计划已成为潜在投资者和监管机构的担心对象,同时银行本身对此的兴趣日渐减少。
投资者担心,美国国会可能会设置薪酬上限;而监管机构则开始怀疑这一计划是否确有必要。

  上周,原本应向投资者提供资金以购买银行泡沫时期贷款的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宣布,推迟一次试点销售的计划,声称此举已不如当初想象的那么紧迫。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一位官员表示,邦存款保险公司仍打算测试一种贷款拍卖机制,但可能会将其作为一种保留措施,而不是出于一般目的将其激活。

  有关官员表示,对这些工具的需求已有所减弱。他们补充称,甚至有几家银行在账户上仍存在有毒资产的情况下,也筹集了数十亿美元的股本。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希拉·拜尔上周表示,银行能够在无须出售有毒资产的情况下通过LLP(有限责任合伙)形式筹集资金,这反映了投资者对我们银行体系的信心有所恢复。

  根据美国财政部部长蒂姆·盖特纳的计划,政府将发起一个市场,供投资者从银行买入其泡沫时代的资产,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将提供贷款协助。

  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内的一些专家担心,若不能剥离银行的不良资产,银行放贷可能会受到抑制。对于那些还没有进行大规模减记的小型地区性银行来说,这一问题可能会很严重。

  将向投资者提供贷款、以买入泡沫时代证券资产的美联储只是确认,它将为金融泡沫时期的商业抵押担保证券提供融资。

  但在由住宅按揭贷款担保的证券方面出现了问题,因为这类证券的标的贷款价值很难衡量。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